1/

棒球/再見「捕手」犯規 阿波高校意外落馬

運動

2017-07-16 16:22:07

阿波高校因再見「捕手」犯規落敗。(圖/取材自Daily Sports)

阿波高校因再見「捕手」犯規落敗。(圖/取材自Daily Sports)

長期看棒球的球迷一定都知道「投手犯規」,甚至因為這樣輸球的比賽也不是沒有過,但你有聽過「捕手」犯規嗎?沒有!因為這通常隱藏在「投手犯規」的範疇中。

日本高校野球德島大會昨天就發生一起有趣的判例,城東高校在9局下1人出局攻佔三壘,原本阿波高校想要敬遠故意保送,但王牌投手吉本健人所投出的第二球,因為發生投手犯規,意外以1:2落敗。

當下吉本準備好要投出,但一年級捕手村田和至他的兩腳已經不在捕手接球位置,統稱「捕手犯規」。

根據棒球規則規定,投手若想要故意保送,捕手不能在捕手區外接球。

不過突然結束的比賽,兩隊加油團都愣住了,經由裁判長解釋後,鳴川監督表示:「我們捕手才一年級,我認為是我的指導不夠而落敗,突然感覺到棒球的恐怖。」

而王牌投手吉本說:「他說投手犯規的瞬間,我腦中一片空白,真的很不甘心。」
 

教育局空拍後勁溪 向齊導致敬 林佳龍:打造台中運動城市
下面更精彩 ...